close

IMG_6500.jpg

在我房間瞪大眼睛的梅鈴

😽虎斑喵梅鈴的小檔案😽

2021/1/9 我們全家去梅嶺踏青的時候撿到的小貓咪。虎斑喵,四腳有白襪襪,擁有超可愛的大眼睛,眼睛是金黃色鑲嵌一點綠色。外表極具欺騙性,看起來是未成年的小妹妹,結果帶去醫院檢查已經一歲多了~掃不到晶片,於是就自行收編了。對於人類和食物無法抵抗,最喜歡跟姐姐撒嬌,專長是瘋狂磨蹭、塞乃地叫讓你背脊酥麻。

IMG_6141.jpg

剛從山上抓回家的梅鈴,非常愛撒嬌,可以直接抱抱親親。

 

1月從山上帶回家養一陣子後,在2月多突然開始發情。原先去#牽牽手動物醫院檢查,醫生說她可能已經在流浪的時候就結紮了,不然不可能沒有懷孕過的痕跡,所以我們就先觀察,沒想到太幸運 (?)帶回家一個月不到,就開始罵罵嚎了,果然沒有結紮XDD

#慎入最後一張有流血器官照

好不容易捱到梅鈴不發情了,預約了連假後速速結紮。

 

也還好梅鈴可能是較晚發情的類型,不然我們可能要跟著養一窩小貓了。(牽牽手動物醫院的醫生人也很好,服務讓人很安心,不過離我家有點距離~所以後來沒有繼續去看診,也是推薦的醫院喔。)

 

決定好要帶去附近的#聯強動物醫院 服務人員態度滿親切的,像是鄰家大姊姊。也不厭其煩地回答我要準備的東西和要注意的事項。

 

通常要準備的東西有 1. 頭套 2. 或是防舔衣 3. 手術回家後要關隔離至少10天的籠子

 

😽防舔衣自己做😽

1. 準備一件不要的舊衣服,洗乾淨後剪掉袖子備用
2. 量好手腳大概的距離後開洞,不要剪太大,以免貓咪掙脫
3. 等手術後貓咪還在麻醉的時候套入(要記得留給醫生喔)

IMG_8814.jpg

梅鈴傻呼呼地穿著防舔衣的模樣


笨梅鈴連正在休養關籠的時候也是這麼撒嬌~~,穿自製的防舔衣也很好活動喔!

 

手術前要禁食禁水12個小時,所以我們晚上就把梅鈴關進外出籠,(心一狠~)她一直哭,真的會忍不住要放她出來啊。

鬼哭神號中的梅鈴

 

歷經一個晚上鬼哭神號的關禁閉,帶著梅鈴來到家附近的 #聯強動物醫院

 

等待看診的時候,大概還有三四個人也在跟著等待,建議要來看診都要先預約喔。

IMG_8629.jpg

前一位飼主還在看診他們家的狗狗。醫生人很好喔。

 

IMG_8634.jpg

梅鈴好緊張!她一直開飛機,好可愛哈哈哈(好壞的主人一直拍照記錄)

很好奇一直往外看的梅鈴,好像成長頸鹿XD

因為第一次是看到獸醫會開掌花呼嚕呼嚕的傻貓,我也很放心,結果她一反常態,太緊張而逃跑,送給我胸口兩道爪痕Q__Q

IMG_8636.jpg

來自梅鈴的禮物Q__Q 當下沒想太多,回家之後感覺有點痛啊!

輪到梅鈴檢查,醫生有點皺眉 表示她體溫有點高,還有點發燒,可能還正在發情Q__Q留院觀察一陣子再處理,讓我人先回家。我在家七上八下地等,好不容易等到電話 說貓咪進行完手術了,一切平安順利,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⋯。

IMG_8635.jpg

先放下梅鈴回家等候,梅鈴被醫生放在診檯下的籠子裡先等待著。

下午去接貓,護理師說梅鈴處理下來的子宮卵巢很腫漲,判斷她還是正在發情中@@ (我們以為叫一個禮拜,又等了兩個禮拜了,應該已經結束 )這就是母貓的宿命吧?一直不斷地發情、交配、生育,直到生命盡頭。中途還有子宮蓄膿的風險,以及不受控惱人的叫聲問題。

IMG_8638.jpg

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問題,就一副U型的器官。

IMG_8639.jpg

醫生拿別隻貓貓的子宮卵巢組織給我看,上面那一副明顯比較小,梅鈴的好腫脹😓

貓咪需不需要結紮,網路上已有許多論戰,我是接受貓咪需要結紮派的,為了和人類和平共處+降低她得到子宮相關症狀的風險。

 

好不容易完成了 貓咪重大的結紮手術,術後醫生囑咐要正常飲食,但是防舔衣不能拿掉,要等到10天後拆線,才能脫掉衣服。衣服要保護傷口,所以無論梅鈴怎麼掙扎,我都還是堅持給她穿著。

IMG_8857.jpg

感謝防舔衣的努力,我們一起支撐了10天。

這10天要記得關籠休養,避免讓貓咪跳高跳低的,以免傷口裂開。我每天都會去後面籠子處把梅鈴放出來,陪陪她說說話,讓她安心一點。

 

去拆線的當天也很快就完成了拆線手續,梅鈴回家後活蹦亂跳的,恢復地超級好!翻開她的肚肚,也看不太出來結紮的痕跡,聯強動物醫院的醫師經驗豐富,雖然比較不會跟飼主哈拉,但也是位負責又醫術高強的醫生喔。

 

這次節育費用花費1500元,值得一提地是,高雄市民有 #節育補助 喔!只要有施打狂犬病疫苗,都可以申請。梅鈴是女生,所以再補助了1000元。等於這次結紮只要500元,真的很划算!

 

附帶一提,家裡的公公貓醬醬,對梅鈴充滿保護慾,從醫院回來的時候一直安慰她,還不肯從外出籠上下來,真是太可愛了 !

IMG_8640.jpg

正在保護妹妹的醬醬。(還是單純喜歡那個外出籠XD)

超級可愛的啦~

 

😽聯強動物醫院資訊😽

https://goo.gl/maps/bMt7t3pcSU9hhNi27

arrow
arrow

    紅莓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