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821.jpg

自從環保吸管風潮崛起,環保議題就是現代人最夯的議題之一,我也開始想認真落實在生活當中!大象杯、玻璃吸管、環保購物袋等環保商品,都成為我的小夥伴!(有人想看大象杯分享嗎XD 其實我覺得挺實用的,不過不知道現在還買的到嗎?)最近想從更多生活小細節做起,於是就把注意力集中到每個月都會拋棄很多垃圾的女性必備品──「衛生棉」。

經歷過一般衛生棉(會悶熱)、棉條(不習慣),我決定試試看「布衛生棉」──這個反璞歸真的產品。台灣有很多布製衛生棉的品牌,不過我滿喜歡韓國Hannahpad這個品牌,有機棉、有防水層、還有可愛的花色_(┐「ε:)_❤ 以下是從10月底用到現在,度過4次經期的經驗分享😘😘

購買證明:

IMG_01771.jpg

購買平台:https://www.pinkoi.com/store/hannahpad-taiwan

 

包含第一次購買,還有第二次加購的產品,目前我擁有了夜用超加長42公分*3、中型27公分*4、小型21公分*6,還有品牌贈送的家事皂,以及加購的夾式晾衣架。

IMG_01811.jpg

開箱時的包裝很完好,雖然包裝紙是我討厭的鮮豔粉紅色XDD

 

IMG_01821.jpg

先來看一下美麗花色大集合的大合照~這樣擺起來好壯觀喔,是我的私密花園(無誤)!

 

IMG_01791.jpg

開箱之後,可以先打開使用說明書,先好好看看如何清洗。等等我也會以圖示範清洗過程,其實經血比想像中還好處理呢。(難處理的是人的惰性……)

 

 

IMG_01801.jpg

家事皂滿大一塊的,我還沒用過,聞起來沒啥味道。因為我比較習慣用水晶肥皂。等到用完水晶肥皂後,再來用用看唄。

 

IMG_01831.jpg

有機棉的布並不是純白色的,上面有一點點的棉絮感是正常滴,不是髒東西賣僅丟(台)。

 

IMG_01841.jpg

大中小依序摺起來,不會很佔空間。而且說實在,包起來後味道也不明顯,我某一天放在廁所忘記拿出來,我爹進廁所也沒發現XDD

 

IMG_01851.jpg

品牌的防水包,有兩層,一邊放用過的,一邊放沒用過的,覺得方便( ´∀`)b 花紋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,我選了熱帶感十足的,外面拿出來很像化妝包。

 

 

 

好的,那麼廢話很多的基本介紹完畢後,再來是,👉👉👉洗滌過程大公開💦💦💦!(羞)(以下沒有血,放心觀看)

 

 

IMG_33991.jpg

用過的綿綿,先用蓮蓬頭稍微沖過(新鮮的(?)經血大部分在第一波都能夠直接沖掉),再來第二波用清水+洗衣精浸泡幾個小時。

通常我都是晚上用的,早起就丟去泡,晚上回家洗。白天用的,晚上睡覺泡,早上洗。總之就是給它泡個4-8小時以上(如果早上太趕,就晚上再一起洗囉~)

 

IMG_34041.jpg

泡完,有時候會有比較難纏的污漬,用這個主婦法寶──小蘇打粉,抹一抹通常都可以解決掉頑固血漬拉!(這個神器我現在才接觸,真是相見恨晚啊!)品牌我隨手在全聯抓一包買,大家可以隨意買自己喜歡的。

 

 

IMG_34001.jpg

不得不稱讚加購的這個晾衣架,很穩固,還可以360度旋轉~讓比較溼的綿綿到比較外面去曬太陽。(底下是我的陽台小花園,很溫馨對不)

 

IMG_34011.jpg

用過的諸位綿綿被收進來躺在床上。其實用過幾次還是看起來滿嶄新的呢。

 

 

IMG_34021.jpg

仔細看會有一點點污漬,但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嚕。

 

IMG_34031.jpg

污漬part2,其實多泡小蘇打粉應該會消失吧!?但我覺得這樣我還能接受,就沒有強求了~

 

🤔結論:

 

如果像我這樣,是經期比較短的女性,大概3-5天內會結束,經期來的時候不會有較為明顯的疼痛感,可以考慮用布綿綿。如果你都已經痛到死去活來在床上打滾,還要拖著疲倦的身體去洗綿綿,也許這項產品並不是你的好歸宿,想想畫面真的是人間煉獄啊……(’┓`*)

 

👍布綿綿的好處



1. 味道比較淡。因為一般衛生棉的味道是化合物悶住產生的,有時候很難以忍受。布衛生棉用完聞起來就是一般的血味,很淡。

2. 可以觀察自己的血況正常否。提醒自己調整飲食和作息。

3. 很節省資源。以我每一天頻率使用來看,大概是2-3片,是量大情況而定。

4. 不容易溢出,超級吸附力!布衛生棉比一般衛生棉還要不容易溢出血耶,現在更能安心入睡了!

5. 愛地球做環保(無價!!) 👍👍👍

 

👎布綿綿的壞處

 

1.要自己搓洗。有時候真的很累的時候很厭世……(我是誰?我在哪?我為何要做這個?碎碎念……)。

2.單片比較高價,但如果可以堅持長時間使用,反過來是比較划算的。

3.外出旅遊的時候,要找到盆子裝以及曬乾的地方比較麻煩。(所以建議是在家的時候使用比較方便)

 

雖然被我媽念說真的是頭殼壞掉,根本回到古早時期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項產品啦~至少真的減少很多垃圾,嘿嘿~(ノ≧∀≦)ノ💖

 

那我們下次見,退堂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nnahpad 布衛生棉 愛地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莓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